木右小猫

故事只是生活的比喻,你可不要太当真。

【回保/册内销】临时起意

★有私设,不适请绕道。

★ooc是我的,爱情是他们的。


001

十月,最后一丝热气即将退却,蝉鸣无限拉长后悄无踪迹,秋天到了。


第五高中在第一次月考后,对高一年级进行了重新分班。按成绩划分,从高到低总共十五个班,绝对的唯分数论,把同学们在军训期间刚刚建立起来的革命友谊全打乱了,按低保的话来说,学校是真的狗。


“得了吧你,”瑟瑟对他的话嗤之以鼻:“您倒好,直接到一班去了,咱们也算散伙喽。”


“别呀。”低保笑了一下,“那我不成孤寡老人了。”


“很有可能。”堂哥跟着附和:“以后找你要爬四层楼,太累了太累了。”


低保笑骂道:“怎么就爬四层了?你俩在二楼,到四楼来就爬两层,怎么就变成四层了,你会不会数数啊?”


“这些都不重要。”瑟瑟锤了他一下:“你要是敢把我俩忘了,我就上四楼砍你。”


“那必不可能。”


三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,往四楼走。本来低保要自己上去,这俩人非说要送他,顺带看看学霸区长什么样。其实低保绝对算不上传统意义上的“好学生”或“学霸”,他除了学习天分高成绩好,其他的跟“好学生”都沾不上边,打架逃课泡网吧,一样没少。中考发挥失常,开学被编进了十五班,认识了瑟瑟堂哥这两个臭味相投的好兄弟,从此逃课路上多了两个人作伴。


堂哥说着说着突然噤了声,皱着眉摸了下口袋,若有所思地望着走廊尽头。


“啧,烟瘾犯了?”瑟瑟揽过他的肩膀,笑着问道。


“行了我进去了,去二楼抽啊,别被看到了。”低保受不了烟味,果断地挥了挥手,转身往一班的方向走。


“行,那我们下去了,放学一起吃饭。”瑟瑟冲他的背影喊了一句,拉着堂哥飞似的往二楼卫生间跑。


少年单肩背着书包,双手插在口袋里漫不经心地踏进课室。原本有些吵闹的教室立刻安静下来,所有人的目光齐刷刷地看向他,那些眼睛里,或惊讶或好奇或担忧或害怕,唯独没有热情。低保无所谓地勾了下嘴角,往教室最后一排走。


很正常嘛,作为周一升旗仪式后检讨大会上的常客,这些好学生们谁会欢迎他呢?


低保来得有些晚,最后一排仅剩靠窗的位置空着,他慢悠悠地挪过去,扫了眼他旁边的座位,没人,只有板凳上放了个书包。


他的同桌会是谁呢?低保一边想着一边拿出手机,斗地主页面刚打开,旁边的椅子就被人拉开了,他抬头望去,忍不住勾了勾嘴角。


居然是回忆。


002

低保认识回忆。


不是因为这人是表彰大会上的常客,而是因为他俩老在厕所相遇。说起来是猫和老鼠的故事,瑟瑟和堂哥烟瘾犯了的时候,低保就守在卫生间门口给他们打掩护,有时候会撞上身为学生会副主席的回忆来抓纪律,两人就在厕所门口斗智斗勇,等到回忆甩开低保牌狗皮膏药走进卫生间时,瑟瑟和堂哥早就收拾好了作案工具,冲着他笑得一脸纯良。


好家伙,这下猫和老鼠成同桌了。低保弯了弯眼睛,拿笔帽怼了一下回忆的胳膊:“好巧呀。”


一坐下就看书的回忆皱了皱眉,头都没抬地说:“别说话,自习。”


“还没上课呢。”低保看了眼钟,离响铃还有五分钟。


回忆神色淡淡地翻过一页书,开始做笔记,显然把低保当空气了。


低保也不恼,仍是眉眼弯弯的模样:“这么用功的吗,学——霸——?”


拉长又上扬的音调调侃意味十足,回忆终于转头看了他一眼:“你是怎么混到一班来的?”


低保歪着脑袋想了一会,十分认真地说:“躺着躺着就上来了。”


回忆:“…………”


“其实我学习很菜的,学霸你不要嫌弃我这个同桌呀。”


真是狗言狗语。回忆本来就不擅长跟人打嘴炮,索性眼不见心不烦,戴上耳机打开练习册开始刷题。


谁知一个解字还没写完,左耳的耳机却被人扯了下来,只见低保戴着不属于他的耳机跟着音乐摇头晃脑:“品味不错嘛,能一起听吗?”


回忆直接气笑了,他按下暂停键,不可思议地盯着他这个新鲜出炉的同桌,问:“我跟你很熟吗?”


“那可不,”低保往前凑了一点:“俗话说的好,有缘千里厕所会,咱俩那是得多有缘啊。”


回忆捏紧笔的手抖了一下,属实被低保的厚脸皮程度惊到了。他低下头轻笑出声,然后抬起头来:“你赢了,听吧。”


前面有女生在窃窃私语,“回忆竟然笑了”“这还是高冷男神吗”“我的妈呀回忆笑起来也太好看了吧”,诸如此类的对话源源不断地传入低保耳朵里,像羽毛一样撩得他心痒痒的。他在回忆眼尾消不去的笑意和清脆的上课铃里,抿了抿嘴角,轻轻地把耳机放到回忆桌上,小声说:“待会下课还能借我听吗?”


003

周一的升旗仪式后,照例要听主任换汤不换药的长篇大论。低保站在队末,肩膀突然被人拍了一下。


“狗弟弟,早啊。”瑟瑟憨憨的笑脸出现在视线里,而他旁边理所当然地站着堂哥。


“你俩怎么溜过来了?不怕班主任骂啊?”低保晃了晃身体,一脸的没睡醒。


“没事,他眼神不好,找不到我们。”堂哥说。


三人挤成一团乐了半天,在主任说下面请学生代表回忆上台发言时,低保突然站直了身体,伸长了脖子往台上看。


“你干嘛?被勾魂啦?”堂哥扯了他一下。


“看看看看,那是我同桌,帅吧。”低保扬扬下巴,得瑟地笑了一下。


“卧槽?”瑟瑟一听乐了:“回忆呀?”


“啊。”低保的眼睛依旧黏在台上站得笔直的人身上。


“他啊,老在厕所堵我们,帅个der。”瑟瑟没好气地哼了一声。


“那是人家在完成工作,没办法。”低保笑了一声。


堂哥站在后面,插了一句:“不会吧,你这就叛变了?”


低保立刻低眉顺眼地道:“没没没。”


“你敢叛变,打死你。”瑟瑟装模做样地挥挥拳头。


低保连连点头:“是是是。”


表面如此乖巧的人,打起架来却像是换了个人,即使见血眼睛都不带眨一下。


周一的早自习,低保照例补觉。回忆回来的时候他才懒洋洋地抬起头来,笑着问他:“两天没见,想我没?”


回忆愣了一下,笑着说了句搁这说梦话呢,便拿出政治书开始背诵。


“背什么呀?”低保把下巴隔手臂上,趴在桌上歪着身子往回忆那边靠。


“上周五的重点呀。”回忆看了他一眼:“待会上课要抽背,你不会忘了吧?”


“卧槽,”低保差点跳起来:“我不是忘了,我是压根不知道,政治第几节啊?”


回忆看着着急忙慌翻课表的低保,无奈地道:“第二节,没事,你还有时间。”


“不行不行。”低保从鼻子里叹了口气,重新趴到桌上,“困死了,睡醒再说。”


回忆:“……”


低保这一觉睡到了第一节课下课,语文老师黑着脸瞪了低保的头顶一眼,愤怒地踩着高跟鞋走出教室。


回忆敲了敲低保的桌面,把人叫醒:“你能不能离我远一点啊,每次我都不太确定老师瞪的是你还是我。”


“那必定是我啊。”低保伸了个懒腰,打着哈欠含糊不清地说:“老师宝贝你还来不及呢。”


“亏你有点自知之明。”回忆小声嘀咕了一句。


低保嘿嘿笑一声,小狗一样凑到回忆身边,拉拉他的衣袖:“听歌不?”


“接着。”回忆扔给他一只耳机,“下节课抽背了,你怎么办?”


低保翘着二郎腿,细长的小腿晃啊晃,一边滑手机一边说:“我溜了呗。”


“啊?”回忆偏头看他:“你要逃课?”


“啊,堂哥喊我呢。”


回忆哦了一声,末了抿了抿唇,补充一句:“你少跟他们玩。”


低保眨了下眼睛,看向回忆:“他们是我哥们儿。”


“那我换个说法,”回忆扯掉了低保的耳机:“你不许逃课。”


低保立刻丧着脸说:“别呀,你也知道老陈有多变态,不会背是要罚抄的!”


“那是你活该。”回忆看都不看低保一眼,翻开书预习:“你要是敢逃课,我立马记名字上报。”


“你是真的狗!”低保撅嘴瞪眼,生气地缩进椅子里。


回忆却笑了:“没事,我给你提示。”


004

结果两人都挨了罚。


点到低保的时候,他桌子一踢,慢悠悠地站起身来,果断又坚定地说:“不会。”


老陈表示意料之中:“行了,你坐下吧,抄十遍。同桌来背一下。”


老陈笑得跟朵花似的,显然是想让这位年级第一来树立个好榜样,谁知回忆课本一合,一脸冷漠地看着他:“我也不会,抄十遍吧。”


老陈的脸立刻僵住了,下课后气急败坏地冲进办公室,跟一班班主任就是一顿喊,必须换座位,回忆要被低保带坏了!


“你挺闲啊?”


中午放学后,两人排排坐抄重点,低保似笑非笑地问了一句。


“我真的不会。”回忆一笔一划写得认真,字跟他的人一样清秀好看。


“切,谁信啊。”


低保写两行就扒拉一下回忆的笔,让他写慢点等等他。


旁边的窗户突然冒出两个头,瑟瑟皱着眉冲着低保喊:“靠,你干嘛呀,等你多久了!”


“你是要吓死我啊,”低保捡块橡皮扔过去:“没看见吗,我罚抄呢。”


“你?罚抄?”堂哥乐了一声:“吃错药了吧你。”


“你、你俩先走,我写完再去吃饭。”低保给俩人使了个眼色,心虚地看了回忆一眼,后者像是压根没看见窗外的俩人,依旧低头写得认真。


“不是吧弟弟,你……”即使迟钝如瑟瑟,也嗅到了一丝不对劲。


堂哥了然地笑了笑,盯着低保红透了的耳朵看了会,捞起瑟瑟走了。


“不像你啊。”等两人离开了回忆才开口说话,没有丝毫起伏的陈述句,落到低保耳朵里却带了意有所指的意味。


“我、我这不是怕你又乱记我名字吗?赶紧写,我要饿死了。”低保面不改色地说。


回忆勾了勾嘴角没说话,从桌斗里摸了块面包扔过去。


相处下来回忆慢慢地发现低保并不像传闻中说的那样顽劣,顶多是一只凶一点的小狗,惹到他了便不管不顾地冲上去咬你一口,但大多时候还是一副软怂的模样。


哦对了,还是一只粘人的小狗。


自从罚抄事件后,低保就特别粘他。回忆下课后喜欢在教室待半小时等食堂人少了再去吃饭,低保竟也不走,要么就玩手机,要么就趴桌上看回忆写题。


“这道题还有另一种思路。”低保指着习题上的一道题说道。


“我知道。”回忆拿笔身轻轻敲了敲低保好看的手指,问他:“怎么还不去吃饭?”


“等你一起啊。”低保弯着眼睛,毛茸茸的脑袋侧枕在手臂上,窗外的阳光细吻着他。


“怕你一个人太孤单了。”顿了一秒,他又补充一句。


“那我还要谢谢你啊。”回忆看了他一眼,正好望见少年眼里一闪一闪的星星。


“谢就不用了,”低保笑着说:“请我吃饭吧。”


回忆失笑:“合着你是来蹭饭的。”


“没,”低保眨眨眼睛,“你请我吃饭,待会我请你喝奶茶。”


其实我一个人并不觉得孤单而且我也不爱喝奶茶,这句话在回忆嘴里滚了一圈最后被硬生生地咽回肚里,换成个软绵绵轻飘飘的“好”。


005

周五放学被低保缠着问了会题,回家吃完饭洗完澡写会作业就快九点了,回忆匆匆打开电脑登上游戏,差点迟到。


“你好慢呀回导。”刚进yy就听见啊咚咚的抱怨声。


“这不是刚刚好嘛。”回忆随口应到,翻了翻商城新上的皮肤。


“哼,我跟阿蓝都打了半小时了。”啊咚咚连抱怨都是带着笑意的,回忆甚至能脑补出他那张咧着一口大白牙的笑脸。


“得了吧,约好的九点上线,谁想上赶着吃狗粮啊。”回忆没好气地说。


yy里另外两人立刻笑成一团,蓝色说:“回导儿,你也赶紧找一个吧,别整天学习啦。”


“你懂个der,”回忆仿佛想起了什么,声音渐渐地弱下去:“这种事能急吗?”


“是不能急,”啊咚咚接话:“不过今晚不止我们仨打,我待会再拉几个朋友。”


“几个人呀。”蓝色问。


“三个,加起来刚好组队跑酷。”啊咚咚说。


“那我俩一组,让老肥自生自灭去。”蓝色一个劲地乐。


回忆冷哼一声:“听不见听不见,没意思,你俩排挤我。”


说是这么说,但回忆嘴角的笑就没消下去过。电竞是他为数不多的爱好,蓝色和啊咚咚是他为数不多的好友,周五晚上固定的游戏时间是他最放松最快乐的时候。


在回忆和蓝色扯皮的时候,啊咚咚已经把人拉齐了,yy里一下子热闹起来,回忆莫名地觉得这几个声音有点耳熟。


他竖着耳朵仔细听了一会,接着不可思议地瞪大眼睛,迟疑地问道:“——低保?”


刚才还仿若菜市场的房间立刻安静下来,在低保喊了句“卧槽,回忆!”之后,瑟瑟和堂哥紧跟其后复述了一遍,yy里立刻变得很不文明。


“……”回忆第一次这么讨厌别人喊自己名字。


“你们认识啊?”啊咚咚问。


“啊,我们同校。”瑟瑟说。


“哟,那正好,以后一块儿玩。”蓝色笑道。


“学霸也玩游戏的吗?”堂哥略带调侃地说道,语气里倒是没有什么恶意。


“学霸也不是机器人啊。”回忆有些意外自己竟然没感到不适,还好脾气地搭话了。


一直安静的低保突然开口了:“学霸还打架斗殴呢,玩游戏算什么,大惊小怪。”


瑟瑟夸张地大叫起来:“不会吧不会吧,弟弟你竟然好意思说自己是学霸?来回顾一下,表彰大会上过没?检讨大会又上了几回?”


yy里顿时笑成一团,低保敏锐地捕捉到回忆低沉又充满磁性的笑声,立刻委屈地说道:“同桌,他们欺负我,咱俩组队吧,虐死他们。”


回忆笑着应道:“好啊,让他们在后头吃灰尘去。”


瑟瑟听着笑了声,摸出手机给堂哥发微信:这个回忆没那么讨厌了。


堂哥:我本来就不讨厌他。


瑟瑟:骗谁呢。


堂哥:不能讨厌弟弟喜欢的人啊,弟弟老早就喜欢他了。


瑟瑟:卧槽——你俩瞒着我?!


堂哥:没,弟弟也没说,是你自己笨,看不出来。


瑟瑟盯着长桌前坐在一起的守墓人和医生,突然想起来每次回忆在卫生间堵完他们之后低保心情都特别好,有一次他问他在傻乐什么,被抓了还笑得出来啊?低保嘴角一弯,眼里闪烁着星海。


“啊,笑他长得好看。”


006

其实一切都是临时起意。


那个学生会副主席看着一板一眼的,记名字的时候却爱小声地自言自语,反差萌特别可爱。低保看着看着就忍不住想逗一逗他。


结果越逗越觉得他可爱,等到察觉到自己的心思时,低保看向他的时候早已不禁带了笑意。


整个高一都在同一栋楼,低保自然没少遇见回忆,对他的后脑勺和书包异常熟悉。所以分班第一天,当看见那个眼熟的书包安安静静地躺在板凳上时,低保想着要不撩撩试试,果断地走了过去。


而且他能感觉到回忆对他跟对其他人不太一样。


当他故意扒拉着回忆的本子小声撒娇求他不要记他时,回忆总会勾着嘴角,说给个理由。


这时低保便会说“我没抽烟呀”“我只是旁观我没动手”“我没逃课我只是身体不舒服”“我真没跟人打架我哪敢啊”。


“下不为例。”


回忆每次都会这么说,然后拿本子敲敲低保的脑袋,转身离开。


其实挺双标的。


瑟瑟后来才想起来,别人来巡查时,低保往往双手插兜,爱答不理:“要记就记,少他妈废话。”


原来一切早就都有迹可循,只不过是他没注意看,因为他专心看堂哥去了。


低保对此表示:“哼哼哼,两个没脸没皮的家伙。”


堂哥勾着瑟瑟的肩膀,笑着说:“这下你真成孤寡老人了。”


这合理吗?低保一回教室就跟回忆控诉:“这不合理!”


他说着把回忆的一边耳机扯下来,轻车熟路地戴到自己耳朵上。


“瑟瑟和堂哥这两个狗东西滚到一张床上去了!”


回忆看都不看他,拿本政治书扔过去:“下节课抽背,重点给你圈出来了,赶紧看,这次罚抄我可不陪你。”


“呜——”低保开始上手扒拉回忆的胳膊:“连你都不陪我了——莫意思——呜——”


回忆憋了半天还是没忍住笑,他捏着低保的手把它移到政治书上:“别晃了,头晕。”


“哼。”低保愤愤地把头搁回忆手臂上,看着回忆习题上久久停留在第一步的一道题,说:“这都不会,菜呀!”


“你厉害你赶紧去把政治背了。”回忆推他:“不然中午我自己先去吃饭了。”


“不嘛,我真不会背……”


“啧,菜呀。”回忆无奈地翻了个白眼。


“是是是,我比较菜,你帮帮我呗。”


“怎么帮?”


“我抄五遍,你抄五遍,节省时间,早点吃饭!”


“……”回忆不说话了。


低保又开始晃他:“呜呜呜回导回导回导……”


“行行行,下不为例……”


低保接着晃:“堂哥和瑟瑟谈恋爱了我好孤独啊回导呜呜呜……”


“你孤独个der,我不是人啊……”


低保继续晃:“但你不是我男朋友啊呜呜呜……”


“……”回忆心里一阵紧张,他张了张口,呃了半天,一个字还没蹦出来,铃声响了。


007

十一月来了。低保依稀听见窗户在鸣叫,等他更清醒一些的时候,才发现是窗外的鸟在叫。他摸过手机,离闹钟响还有十分钟。


划开锁屏,界面停留在微信对话框,最末一条是回忆的晚安,还加了个月亮。


低保迷迷糊糊地笑了声,感觉自己被一块热乎乎的蛋糕砸进心口,甜到心坎里了。


他捧着手机,想着回忆,在床上赖到闹钟响,才慢吞吞地爬起来,去洗漱吃饭。


他的闹钟原本没定这么早的,在一次因为赖床迟到被回忆强行定了六点的闹钟后,就再也没改过。


时间很充裕,低保吊儿郎当地晃下楼,打算走路去学校,却在看到靠着单车站在路灯下的回忆时,定在了原地。


“发什么呆呀,”回忆冲他招招手:“过来。”


低保不敢置信地深吸一口气,猛冲到回忆面前:“你怎么在这?”


“等你啊,”回忆笑了笑:“跟堂哥要的地址。”


低保啊了一声,鼻头被冷风吹得红红的,刘海也被风顶开,他笑弯了眼睛:“怎么醒来比做着梦的时候还要幸福啊?”


回忆给他理了理杂乱的头发,从兜里掏出一包热牛奶递过去:“梦见什么了?”


低保咬着牛奶袋子,含糊不清地说:“你。”


怕回忆听不清,又抬手指了指他。


那模糊的声音在钻进回忆耳膜前,先钻进了他心口似的,让他心悸。他握住低保还悬在空中的手,凑过去亲了亲低保的额头。


低保惊讶地瞪大眼睛,嘴也变成一个小小的O,牛奶啪嗒一声掉到地上。


回忆弯腰把牛奶捡起来,擦了一下装好吸管又递回去:“就是吧,蓝姐说让我找个对象。”


“啊。”低保脑袋晕乎乎的,象征性地应了声。


“然后,就是,”回忆的视线飘啊飘,最终定在低保脸上:“我其实喜欢你很久了。”


“很久……?”低保抓错了重点,可能是因为在听到喜欢两个字时他的脑子就当机了。


“嗯,和你做同桌目的就是想跟你谈恋爱,”回忆点点头:“真的,ddd,我本来就是这样打算的。”


低保沉默地盯着他看了一会,最后弯着眼睛做出个简短的结论:“蓄谋已久啊回导。”


“嗯啊。”回忆低头笑了笑,去牵低保的手,后者没有反抗,两人的手相贴时,能清晰地感觉到对方的颤抖。


“我是不是有病啊?”回忆笑着问。


“啊?”低保一抬头,就看见了回忆眼里的温柔笑意。


“不然怎么会这么喜欢你。”


“…………”


低保看着回忆,踮起脚来,嘴唇在回忆脸颊上碰了碰。


“那看来你病得不轻,恰好我也是。”




评论(5)

热度(409)
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